党建工作

机构设置

  • 学院机构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学院党总支扶贫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8-0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将“两学一做”教育工作与实践活动相结合,7月13日-14日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工程机械学院党总支党员、群众20人到图们市长安镇苇子村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发挥党总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关键作用,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了苇子村村委会进行座谈,听取了苇子村党支部书记冯满同志介绍了苇子村的地理特征、人口及经济规模、文化教育发展水平以及村里年轻人的就业途径等基本信息,驻村书记钟沂平同志介绍了两个学院对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的状况。全体人员就苇子村精准扶贫工作“扶什么、怎么扶”进行了认真地分析与讨论。随后,全体人员分为三组实地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与贫困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户的基本情况、生产资料、收入来源以及致贫原因,为贫困对象出谋划策的同时,认真思考具体帮扶措施,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慰问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抗日图片展,“一寸国土一寸金,寸寸国土在我心”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不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此次两个学院的慰问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现,为后期党员干部扶贫帮扶工作进一步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学院党总支
                                                                                                                                                2016年8月30日

上一篇: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下一篇: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