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第三期星火讲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8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电子信息学院星火讲坛第三期——“机器人产业的未来发展”主题学术讲座在第二教学楼综二阶隆重开讲。深圳智邦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胡龙飞先生、东北区总经理韩学超先生、吉林省博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岩先生等莅临现场。本次讲座由智邦集团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宇先生主讲。 

  王宇经理详细讲述了机器人的发展、主要技术、应用及发展方向等内容,机器人技术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自问世以来,就一直备受瞩目。40余年来,有关它的研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各种形态、功能的机器人相继面世,而未来的机器人将是一种能够代替人类在非结构化环境下从事危险、复杂劳动的自动化机器,是集机械学、力学、电子学、生物学、控制论、计算机、人工智能和系统工程等多学科知识于一身的高新技术综合体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他们聆听过的最有趣的一次讲座,即了解到许多关于机器人的知识,又第一次与智能机器人零距离接触,真正是寓教于乐、引人入胜的一次学习经历;智邦集团的王经理也对本次讲座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赞扬电子学院的学生们素质很好热情很高,希望今后还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上一篇:电子信息学院第四期星火讲坛 下一篇:“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