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装机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分院办学特色,树立品牌活动,调动学生学习实践积极性,由电子信息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星火计算机协会承办的“第五届电子信息分院计算机拆装大赛”总决赛于4月8日隆重举办。分院党总支书记修景全,中兴合作办学负责人逄峰,分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们出席参加。

本届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报名参赛的选手达到170余名,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共有三个团队进入总决赛,每个团队四人,每队由一名往届比赛获奖选手担任导师带领参赛。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进行拆机与装机的比赛,将分离部件组装成整机并自检通过。主要涉及硬盘、主板、CPU、内存、网卡等部件。本届大赛本着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心理素质,以加强相关专业学生之间交流和沟通为目的,大家动作敏捷,各显身手,充分显示了他们对机箱操作的熟练程度,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比赛圆满结束。

分院教师王曙光对本次比赛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将同学们取得的最好成绩与全国同类大赛中的最好成绩相对比,并体现出我院学生在拆装机技能上的优势。

分院党总支书记修景全在现场亲笔为获奖选手书写荣誉证书并做总结讲话,对分院学团活动提出了应体现专业特色、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相结合等几点工作建议。

赛后,参赛同学都说通过参与本次比赛受益匪浅,场下观众也纷纷表示希望下次也能够有机会参加此类专业技能比赛。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我分院进一步发展特色办学,打造特色活动夯实了基础 。

上一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下一篇:电子信息分院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年系列活动之七星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