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学院机构设置

智能交通技术专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5 浏览次数:

【专业特点】

智能交通技术专业紧贴吉林省数字交通十四五规划需求,在现有吉林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基础上,以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为引领,充分整合现有专业资源前提下,于2021年创办。

在新基建背景下,专业融入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智慧交通落地发展,面向智能交通及信息技术领域,培养一专多能、产业急需的能够从事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应用与维护,物联网应用及通信工程构建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就业单位为公路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智能交通工程公司、智能交通设备生产厂家等智能交通类企事业单位,同时依托专业群课程体系的综合培养,就业单位拓宽到信息科技类、通信工程类公司。就业岗位群涵盖智能交通工程技术人员、交通信息系统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人员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随着我国交通智能化应用的不断推进,行业整体处于成长期,智能交通的需求增长明确就业前景广阔。

【主干课程】

网络互联设备配置与管理、综合布线技术、服务器配置与管理、无线通信组网技术与应用、视频监控技术、传感器技术与应用、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道路交通控制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