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构设置

  • 学院机构设置

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及岗课赛证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6 浏览次数:

2021年,交通信息学院为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工作,顺应吉林省传统交通产业的转型升级,深化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内涵建设。专业群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重构、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组织方式、教学资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研究实践,不断探索创新。

为进一步对接智慧交通产业链中的岗位和技术技能,不断优化和完善专业群的组建。1125日,交通信息学院在弘毅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及岗课赛证建设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内政、行、企、校的14位专家及部分CCF的长春会员,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凯、交通信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交通信息学院院长管秀君主持。

首先,马凯副院长代表学校进行致辞,对我校高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介绍了目前国家对于职业院校建设的相关政策,表达了学校全面推进岗课赛证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最后对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研讨会围绕吉林省数字交通十四五规划、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各专业“模块化”课程设置和“岗课赛证”融通四个议题展开。

交通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秦卫军首先解读了“吉林省数字交通十四五规划”;吉林省著名职教专家高树德教授和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戎成教授(线上)对我院“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的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组群逻辑和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议;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智能交通技术、大数据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现有专业的模块化课程和岗位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长春分部的各位专家和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级高工盛鸿宇(线上)和与会的企业代表就专业和岗课赛证建设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各专业负责人与指导专家针对专业建设进行了初步交流,本次研讨会为我院教师和CCF专家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提供的建议,逐步完善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课程体系设置,在专业群布局和“岗课赛证创”全面融通方面继续探索和实践,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在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建出成效、形成特色,争创品牌。


上一篇: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集中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下一篇:交通信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