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

【专业特点】

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我院结合国家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依托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于2021年创办的专业,立足于交通,将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前沿科技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大数据的收集、融合、管理、分析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平台可视化以及数据产品和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现设有大数据技术实训室、网络前端设计开发实训室、并配备有专业大数据实训平台,使学生能够对大数据技术有更直观的认知,培养出适应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战型人才。

主要就业面向的行业为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行业,在此基础上扩宽到智能交通行业、物联网行业等。就业岗位为前端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采集员、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大数据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医疗、金融、互联网等诸多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并且应用范围逐年扩大,整个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市场对专业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需求量巨大,薪资待遇丰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主干课程】

Web前端开发技术、JavaWeb应用开发技术、前端技术框架、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MySQL数据库应用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大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可视化技术、NoSQL数据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