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构设置

  • 学院机构设置

传承民族魂,发扬爱国心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 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的129日,即使进入冬天的吉林交通职业学院,在旭日洒下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暖意四射,明媚的阳光让这一天显得格外特殊,在这阳光明媚的一天电子信息学院全体18级学生在这天开展了传承民族魂,发扬爱国心为主题的纪念一二·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

上午9点在体育场同学们集合完毕,通过宣传板了解了一二·运动事件的历史。电子信息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在纪念一二·运动铭志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他们学习一二·运动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志愿。而后,举行了班级接力赛活动,每个班级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纷纷展露身手,接力棒依次地在各个队员手中传递,演绎出队友间的团结友爱,展现了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也将一二·九精神传承在每个人的心间。

下午1730分,电子信息学院青马协会在综二阶梯教室组织观看了一二·运动纪录片,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光荣岁月,对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观影结束之后,青马学员通过演讲和情景剧的形式,将大家带入到那个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二·运动的精神。最后青马协会全体成员集体合唱爱国歌曲《黄河大合唱》,激起了大家心中澎湃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汇成最坚定的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希望大家缅怀昨日,反思今日,畅想明日,不忘国耻,勇担使命。在以后的生活中努力学习,让心中的爱国之情继续发扬,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纪委书记王玉秋到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国家奖助学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篇:电子信息学院教师支部开展“清洁实验室,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