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学院机构设置

交 通 信 息 学 院 简 介

交通信息学院积极推进“引企入校、双方共建、多方共赢”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指导思想下,校企合作开办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交通通信、物联网应用、移动通信)、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现拥有一支“双师融合”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42人,其中企业驻校任教的骨干工程师10人。教师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4人,讲师 14人,企业工程师10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27人。教师队伍中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1名,学院教学名师1名,学院示范教师3名,学院专业带头人2 名,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群1个。

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建设方面成果显著,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现代教育成果奖5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省级优秀课程6门;院级精品课程 2 门;院级优秀课程 9门;出版高职高专统编教材 28部。两年来在国内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教研、科研论文50余篇,承担教科研项目30余项。近年来,我学院学生参加技能鉴定和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 98%,并在多项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多名学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4G全网建设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即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多个赛项中荣获团体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