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13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在校园文化中渗透优秀传统文化元素,4月16日下午17:00,电子信息分院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年文艺汇演。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有纪委武海书记和党委李廷吉副书记,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安全保卫处以及各分院的领导和教师也都来到现场共同观看演出。

 一曲二胡独奏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13358班姜凯瑞同学演奏的《美丽的神话》和《赛马》曲目串烧,将传统乐器宜静宜动的美感演绎得淋漓尽致,曲终一刻,大幕缓缓拉开,舞蹈《中国龙》映入眼帘,伴随着翩翩舞姿,一条金色的巨龙由观众席中穿梭而过来到舞台上,掌声和欢呼声骤起,将演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随后的各个节目也都创意十足、精彩无限,其中,由分院全体辅导员带来的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在古筝的伴奏下娓娓道来、清丽雅致,分院党总支修景全书记现场作画,潇洒挥毫,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副展现“春江花月夜”的动人画作;学院团委李诗蔚老师倾情献唱了一曲《梅花引》,优美脱俗的歌声描写出了傲梅的坚韧与高雅;在传统服装展示环节,分院教师代表身着古装走上台来,与星火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展现华夏五千年的服饰文化。戏曲、茶艺、相声、太极、水袖舞……这些展示传统文化的表演形式一一呈现,师生同台、精彩纷呈,观众席一再传来此起彼伏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最后,台上台下全体电子信息分院的师生共同朗诵《弟子规》中的经典篇章,整台演出接近尾声,余音绕梁,令人久久回味……

 本次文艺汇演是电子信息分院从2013年10月启动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让我们通过这些活动一起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回顾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却需要在历史中汲取养分,让明天在我们手中成为不悔的新历史!


上一篇:“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篮球赛 下一篇:拆装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