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14 浏览次数: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经济发展的途径,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电子信息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4月12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泰君安证券吉林分公司投资顾问薛文科先生、电子信息学院管秀君院长、修景全书记、卢川英副院长,赵亮副书记、肖杨副主任、全体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

为让培训做到切实有效,针对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两个群体,分别进行不同内容培训。

下午,在实训楼427室管秀君院长对参赛指导教师进行了专场讲座。管院长认真总结了往届大赛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并重点分析了本次比赛与往届的差异,并与大家剖析探讨如何更有实效的进行比赛指导。

晚间,在多功能厅召开参赛学生培训会。会议由院办肖杨老师主持。首先,国泰君安证券吉林分公司投资顾问薛文科先生,以“‘互联网+’金融案例分析”为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薛顾问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互联网商业案例,形象诠释了开拓创新创业之路并不遥远,从需求入手就在每个人的身边。接着,管秀君院长以“关于‘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为题,为同学们开启了创新创业之门。管院长“精”“智”的讲解,环环相扣的案例分析,为同学们揭开创业的神秘面纱。最后,赵亮书记详细解读了本次比赛文件的要求,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做好充足的赛前准备。

举办大赛的目的就为激发同学们创业的意识、培养创业的本领,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了解创业、体验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的梦想。通过会上专家们的抛砖引玉,会后同学们受益匪浅脑洞大开,纷纷表示要带着他们智慧与胆识融入风起云涌的创业大潮。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学生培训会现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现场

 薛文科顾问发言

管秀君院长发言

赵亮副书记发言

 

上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绽放中国梦 下一篇:电子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团队拓展训练